3种低血压类型的不同症状表现

 

一般地,低血压体质很容易出现头晕、乏力、疲劳、心慌等症状。那么,日常生活中如果你也出现过这样的症状,就要怀疑自己是否属于低血压体质。现在就带您来了解3种不同的低血压类型。

 

众所周知,血压值低于12/8kPa时被称为低血压,而中医认为低血压是脾肾阳气亏损所致,治疗上注重温脾肾升阳气,根据其发生原因将低血压分为三大类:

 

(1)体位低血压:

 

即由卧位突然变为直立或长时间站立收缩压下降2.67kPa以上,常早晨起床后出现眼前发黑头晕欲仆,以40-70岁男较多见。可因久病卧床身体虚弱或服用同时具有扩张静脉作用降压药所引起。

 

(2)症状低血压:

 

由某些疾病或药物所引起,如脊髓空洞症、严重二尖瓣或主动脉瓣狭窄慢营养不良服用降压药等。

 

(3)体质低血压:

 

一般认为与体质瘦弱有关,多见20-40岁妇女。多有家族遗传史有没有任何症状有则出现疲乏、健忘、头晕、头痛、心慌甚至晕厥或有心前区压迫感等症状。

 

许多患者伴见有头痛、头晕、胸闷、气短、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睡眠浮浅、胃口不好、脚肿等症状,夏季气湿较高时,更显突出本病以体质衰弱者及女为多见但也有并无明显异常感觉。

 

作为低血压患者,要想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或调养,首先要弄明白自己所属的低血压类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低血压 血虚 亚健康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