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健身拒绝亚健康

 

激烈的职场竞争,导致很多人拼命的工作,忽略了健康。其中,几乎所有的上班族都患上了一定程度的亚健康。专家提醒,上班族要想远离亚健康,首先不要忘记运动锻炼。

 

现代社会,“健康”两字的地位被压缩到最小,“年轻时拿命换钱,岁数大后拿钱换命”的现象十分严重。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工作时间最长的国家之一,工作时间超过8小时的高达90%。据调查,中国89%的都市白领处于亚健康状态。

 

抵制亚健康首选跑步健身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表明,体育锻炼是抵御亚健康和改变亚健康状态的最好办法,而跑步又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跑步是高效的有氧运动,长期坚持跑步的人,其心脏溶血量是普通人的1.3倍,肺活量多增1-2升,身体新陈代谢机能更强。健身专家称,每天坚持跑30分钟,亚健康就可能远离身边。

 

科学跑步健身 拒绝运动伤害

 

很多人喜欢在节日期间集中健身,但密度过大的锻炼反而造成运动伤害。正确的跑步健身应当达到三个基本指标:持续时间20分钟以上;心率120次/分钟以上(青年人);频率每周3次左右。

 

错误的跑步姿势也会引起身体伤害。在跑步机上锻炼时一定要收腹挺胸、收紧腰背部肌肉,不然会加大腰椎的压力,时间久了会造成腰椎劳损。同时注意不要左右摆臂,这样会造成重心左右摆动,容易对膝关节产生不利的影响。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无论你位居何种职位,都必须学会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业务时间,不妨脱下腕表、扔下公文包,每天坚持跑步锻炼,挥洒生命激情,释放身心压力,做一个健康的精英。

 

我们的身体健康,需要劳逸结合。那么,想要远离亚健康,就要注重健身锻炼,其中坚持跑步锻炼是大家远离亚健康的较好方式。相关文章推荐继续阅读:专属白领赶走亚健康的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运动 预防亚健康 远离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