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睡不好,试试3个泡脚配方

 

寒冬里,很多人因为体质冰冷或其他原因而睡不好,甚至经常出现失眠情况。那么,冬天睡不好怎么办?不妨试试最传统的疗法:睡前泡脚。以下3个泡脚配方,可有效防治失眠

 

3个泡脚配方

 

1.健脾养血安神方

 

症状:不易入睡、多梦易醒或整夜难眠,伴头晕目眩、四肢倦怠、面色少华、心慌意乱、时有健忘、口淡无味、腹胀、便溏纳差,舌淡苔薄白,脉沉细。

 

方药:党参18克,白术30克,陈皮12克,升麻18克,葛根18克,远志15克,酸枣仁24克,柏子仁18克,当归24克,夜交藤30克,五味子24克,丹参15克。

 

用法:将上药加水2100毫升,煎至水剩1800毫升时,澄出药液,倒入脚盆中,先熏蒸,待温度适宜时,泡洗双脚,每晚临睡前泡洗1次,每次45分钟,12天为1疗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泡脚 防治失眠 冬天失眠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