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引起的肾虚怎么办 补肾莫忘食补

 

在办公坐久了,不仅仅会导致发胖、皮肤受损、脱发等情况,还会出现血液不畅、腰酸背痛等肾虚症状。那么,久坐引起的肾虚怎么办呢?主要的解决办法就是依靠食疗,然后坚持适当运动锻炼。

 

久坐族如何来护肾

 

祖国传统医学认为,“久卧伤气、久坐伤肾”,脑为“髓之海”,“腰为肾之外府”,而肾“主骨生髓”。久坐伤骨,尤其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缺乏活动,会造成肌肉无力、血液循环不畅,久而久之,容易产生腰部肿胀、酸痛、麻木等症状。而以脑力劳动为主的白领人士,在持续紧张地用脑后,又会给这些症状“添油加醋”,让人感到全身疲乏、腰痛难忍,即使调整坐姿,还会觉得难受。

 

专家提醒,这可能就是由于肾虚而引起的。

 

专家建议,久坐办公室的人应该保持良好的坐姿,这对于护肾养肾很重要,坐40分钟到1个小时,就应该站起来活动活动四肢,或者两手背在身后并交叉握住,适当拍打腰部肌肉。这些“小动作”看似简单,却对护肾很有作用。

 

预防肾虚应该注意劳逸结合,均衡饮食,保证营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长时间面对电脑久坐的人,应该见缝插针地活动活动,更不能因为工作繁忙而憋尿。中医认为,肾主司二便,当长期憋尿导致功能受损时,就会出现肾虚的情况。此外,肾开窍于耳,对于女性肾主经产,平日出现的耳鸣,女性经期出冷汗、肚子疼都是肾虚的表现。

 

冬季肾虚,莫忘食补。温补肾阳可以适量多吃:粳米、籼米、玉米、小麦、黄豆、豌豆等谷豆类;韭菜;羊肉、狗肉、牛肉、鸡肉及鳝鱼、鲤鱼、鲢鱼、带鱼等肉类。

 

现在的年轻人很多人都是肾虚患者,对于这种疾病,主要的解决办法就是依靠食疗,通过食物的功效来进行调理,然后在下班或者周末进行身体运动。相关文章推荐阅读:久坐会伤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虚怎么办 肾虚 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