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腰疼如何缓解

 

对于久坐族来说,最受伤的就是腰部。久坐不动的人,长期下去容易出现腰痛、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等问题。那么,久坐族如何缓解腰疼呢?

 

久坐腰疼如何缓解?

 

1、腰部肌肉要锻炼

 

进行倒走、瑜珈、慢跑等都能够锻炼到腰部肌肉。另外,你也可以常扭腰、睡前在床上做燕子飞运动。对于久坐的上班族来说,每隔段时间最好可以做扩下胸运动,以及向后仰腰、向上牵拉等。

 

2、四季保暖

 

女性流产、生孩子等都会损伤肾气,所以女性应时刻注重腰部的保暖。如在坐月子期间,要穿长衣服保护腰部,以免导致出现月子病中的腰痛。

 

3、调补肾阴

 

如果你月经量过多、经常腰部冷痛、性欲冷淡,应及时调养肾脏,女性应多补肾阴,增强抵抗能力。可多吃些补肾的食物,例如枸杞、山药、桂圆等。

 

4、鞋跟别太高

 

建议女性不要穿太高的鞋,这样容易增加腰部的劳累,长期站立、行走者尽量要少穿。另外,女在生理期和哺乳期最好是不要穿低腰裤。

 

5、多按摩常运动

 

可以多按摩常运动,741将双手搓至发热,放到腰部,促进血液循环。另外,经常拉双杠和倒走。

 

人体一旦长时间处于“静止”状态,不仅仅会容易造成血液不循环,还会严重损坏身体机能。对于久坐族来说,出现腰疼现象就是最为普遍的伤害。因此,提醒广大久坐不动的人尤其要做好预防腰疼的相关措施。相关文章推荐阅读:专家推荐给久坐办公族的健康指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久坐腰疼 腰疼 腰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