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鼠标手的原因 鼠标手该如何预防

 

经常使用鼠标,容易让手指变得麻木和不灵活,这些不适症状的开始出现,说明您很有可能是患上鼠标手了。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诱发鼠标手呢?鼠标手又该如何预防?

 

1、引起鼠标手的原因很多,一般分为以下三类:

 

全身性因素:

 

引起神经变性的因素:如糖尿病、酒精中毒、感染、痛风等。改变体液平衡的因素:如妊娠、口服避孕药、长期血液透析、甲状腺功能低下。

 

姿势因素:

 

用腕过度劳动者,如计算机操作人员、扶拐杖走路的残疾人,手指及腕关节反复屈伸。经过对77例截瘫患者调查发现,其中有38例(占49%)患有腕管综合征。

 

局部因素:

 

引起腕管容积减小的因素:如Colles骨折、Smith骨折、舟骨骨折及月骨脱位后畸形愈合,以及肢端肥大症等。

 

引起腕管内容物增加的因素:如脂肪瘤、纤维瘤、腱鞘囊肿、腕管内肌肉位置异常(指浅屈肌肌腹过低、蚓状肌肌腹过高)、非特异性滑膜炎、血肿。

 

2、注意三大事项预防鼠标手

 

事项一:工作2小时必须活动手腕

 

对于健康手腕来说,每2小时连续工作之间,务必休息片刻,活动一下手腕关节,保护手腕健康。

 

事项二:巧用腕垫

 

选择符合人体工程学,受力面积更良好的鼠标和键盘。并且在尽可能的情况下,放一个腕垫于鼠标旁,将手放在腕垫上再操作鼠标,这样可以缓解腕部疲劳。

 

事项三:坐姿要正确

 

使用电脑时,手的前臂和肘部应尽量贴近身体,并尽可能放松,以免使用鼠标时身向前倾;并且尽量不要让自己手臂悬空。坐在电脑椅上,最好靠着背垫,双脚应平放在地面上,切记不要翘二郎腿。

 

鼠标手成为现代许多上班族的一大烦恼。其实鼠标手并不可怕,只要我们生活中多加注意我们的日常习惯,就可以预防鼠标手的发生。相关文章推荐阅读:鼠标手怎么治疗 中药外敷小秘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鼠标手的原因 预防鼠标手 鼠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