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手怎么治疗 中药外敷小秘方

 

因为工作需要,现代很多人每天都要盯着电脑六七个小时,甚至晚上加班就更久了。长期下去,就会感觉手“生病”了,出现手指发麻、疼痛,活动不利等不适症状,这就是患上了所谓的“鼠标手”。那么,鼠标手怎么治疗?

 

“鼠标手”是一个时髦的现代病症名称。随着电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手腕生疼,肩膀发麻,手指关节不灵活……而这些伤害我们的“杀手”就是我们的鼠标,引起的病即是“鼠标手”。具体来说,“鼠标手”是由于使用鼠标时,姿势不正确,手腕关节长时间密集、反复、过度的活动,导致周围神经损伤或受压迫,使神经传导被阻断,从而造成手掌的感觉与运动发生障碍。手腕的损伤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分别是“腕沟症候群”、“软组织伤害”以及“退化性关节炎”,而一般上班族最常见的就是“腕沟症候群”,表现为拇指、食指、中指麻木,甚至无力、动作不灵活,严重时可能导致晚上睡觉时痛醒。“鼠标手”只是局部症状,如果鼠标位置不够合理,太高、太低,或者太远都可能继发产生颈肩腕综合症。

 

“鼠标手”在中医里讲,主要是由于手部的气血瘀滞造成的。中药熏洗可以通过熏洗将药力和热力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促进皮肤和患处对药物的吸收,促进血液和淋巴的循环,从而达到行气活血的治疗目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鼠标手 预防鼠标手 鼠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