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更易腰疼 冬天如何护腰

 

腰疼和天气有关系?专家指出,一般来说,夏天气温高,阳气比较旺盛,气血也顺畅;冬天阴冷,血液循环缓慢,肾阳不足的表现会多。所以,寒冷的冬天也较容易诱发腰疼。那么,冬天该如何护腰呢?

 

进入冬天,如何护腰?保暖是关键。

 

首先要多穿些衣服,一些爱美的女生千万不能只要风度不要温度。另外,怕冷的人可以绑个护腰带,将当归、红花、桂枝磨成粉装进腰带,有活血通络的作用。

 

没事的时候,还可以用掌心按摩腰部,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做20次,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气血畅达。

 

在饮食方面,当归羊肉、牛肉较好,温阳效果好。核桃也可以多吃些。

 

都说吃啥补啥,猪腰也可以适当吃些,当然也要防止高血脂,吃太多容易上火,防止流鼻血。

 

天冷与腰疼相关。如果您是腰疼患者,在冬天尤其要注意保暖腰部。同时,还要注意均衡饮食,坚持适当运动锻炼。相关文章推荐阅读:肾虚腰痛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天腰疼 腰疼的原因 腰疼 腰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