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运动锻炼是肩周炎患者重点疗法

 

肩周炎多好发在50岁左右的群体,女性发病率略高于男性,多见于体力劳动者。其是临床常见的骨科疾病,患者数量逐年明显上升。对此,专家表示,肩周炎患者要想缓解疼痛,日常做些小运动锻炼很有效。

 

搓搓背 患臂从背后下侧摸背,好臂从背后上侧去拉患臂。往往两臂难以互相摸到,这时可以用一条毛巾连接两臂,如同搓背一样。

 

端端肩 端肩锻炼是自治肩周炎的重点疗法,能起到缓解肩痛的良效。先做左肩的端肩动作(向上耸),然后再做右肩端肩动作,左右交替进行,每次做20下以上。

 

爬爬“墙” 正面趴在一堵空墙上,双臂紧贴墙上,手指带动手臂逐渐向上做爬墙的动作。保持身体的稳定和不动,尽量让双臂向上爬得高一些,直到疼痛不能向上。

 

画画圈 每隔一两个小时,就做一下手臂画圈的动作。上下左右方向画圈或者前后方向都可以,顺时针、逆时针交替进行。可以一手叉腰,另一手臂画圈,也可两只手臂同时画圈。画圈时动作一定要缓慢深长。

 

如肩周炎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有可能严重影响肩关节的功能活动。肩关节可有广泛压痛,并向颈部及肘部放射,还可出现不同程度的三角肌的萎缩。所以建议,肩周炎患者在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的基础上,可通过上面介绍的小运动锻炼来促进疾病的治疗,缓解疼痛。想要了解更多预防肩周炎的方法,推荐继续阅读:预防肩周炎从日常习惯做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肩周炎 治疗肩周炎 肩周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