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亚健康 预防为主治疗为辅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可是现代许多年轻人却早已把身体健康给忽略掉。他们每天超负荷的工作导致积劳成疾,以及缺乏自我保健意识,从而使得身体普遍处于一种亚健康状态。那么,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亚健康状态,注重预防亚健康。

 

医学界把健康称为人体“第一状态,把健康和疾病之间的中间状态称为“灰色状态”,又叫“亚健康”。“亚健康”的基本特征是身体无明显疾病,但经常感到疲乏、无力、精神不好、食欲不佳。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一项调查统计,全球约有75%的人处于这种“亚健康状态”,这些人群更应该注意健康和加强保健,更应该引起自身和社会的关注。

 

1.疾病成因

 

亚健康其实是一种文明病或者都市病。一般造成亚健康的原因有:

 

(1)疲劳和精神紧张造成精力“透支”。

 

(2)人体的自然老化,表现出体力不足、精力不足等。

 

(3)不良生活习惯、营养不良或营养过剩以及处于不良环境诱发某些疾病的前期症状。

 

(4)人体生物周期中正常的低潮时期。

 

临床证实,“亚健康”形成的主要因素有心理、社会、环境、营养、劳(运)动、生活方式与行为、气象生物、服务等诸多方面,每个因索都有特定的内容。例如,嗜烟、酒成瘾,烟碱、酒精缓慢损害肌体;劳逸失度,娱乐过度,紧张,睡眠不足(或经常睡懒觉),引起肌体代谢紊乱;饮食无节制,营养不合理,吸收失控,体液(血液)酸喊度(PH值)失衡,给健康造成潜在危害;环境(空气、水源、阳光、花草、嗓音等)遭受污染,人体受到细菌、病毒、寄生虫及化学物质的感染;长期患慢性病不愈等,导致产生“亚健康’的一些具体症状,如神态疲倦、体力不支、心烦意乱、优郁寡欢、易受刺激、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便秘、头晕目眩、失眠健忘、皮肤干操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亚健康 治疗亚健康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