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免疫力低下引发痘痘、黄褐斑

 

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无缘无故脸上出现了痘痘、黄褐斑等皮肤问题。那么,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其实,皮肤免疫力低下会导致人体皮肤微生物失衡,从而引起痘痘、黄褐斑多发。

 

免疫力低下会影响皮肤 引发痘痘

 

脸上老出油、长痘痘,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皮肤问题,但很有可能是免疫功能低下造成的。

 

研究发现,免疫系统会对生存在人体皮肤表面的细菌起到支配作用,并增加人们患皮肤病的风险。免疫力低下的人群,皮肤很容易出现湿疹、长痘痘、皮肤溃烂等问题。原因是,免疫力低下会导致特定皮肤区域的微生物多样性失衡,并使皮肤容易出现身体健康者所没有的细菌和真菌。

 

皮肤免疫力低 惹来黄褐斑

 

黄褐斑是女性皮肤的最大天敌,而皮肤微生物失衡则是引来黄褐斑的重要原因。一般情况下皮肤有维持生态平衡的能力,不同菌群之间存在共生或抬抗作用。但是,如果皮肤的不同菌群之间处于不协调的状态,既微生态失衡,就会对皮肤造成损害,引发多种皮肤疾病。

 

最明显的就是产生褐色素和菊黄色素,导致皮肤色素沉着,增加黄褐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皮肤免疫力 免疫力低下 提高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