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多与饮食相关 最容易让人放屁的食物

 

屁的产生,是因为我们吃的食物,有些未被分解。未被分解的部分,包含纤维和糖类,就成为大肠菌的食物。大肠菌饱餐后就会排气,这些气体在体内累积,造成一股气压。当压力太大时,就会被排挤出体外,形成了屁。而有些人出现屁多与他们的饮食密切相关。

 

屁的多少与人们的饮食有关。有些人爱吃洋葱、生姜、生蒜、薯类、甜食、豆类和面食,由于上述这些食物含有可产生大量氢和二氧化碳、硫化氢等气体的基质,所以食后往往会废气大增,不断放屁。

 

让你最容易放屁的食物:

 

芥蓝、豆芽、煮熟的白菜、生苹果、鸡蛋、橙子、西红柿、草莓、牛奶、葡萄干和豆制品。

 

其中,豆子——就是最著名的造屁食物

 

豆子中还有很大比例的糖(低聚糖),我们的身体不能吸收这种物质。当这些糖进入我们的肠子时,细菌就开始工作,并产生大量气体。我们还会从其他渠道产生气体,比如吸进的空气、通过血液循环渗入肠子的空气,以及唾液和胃酸反应后产生的二氧化碳中所含有的气体。

 

那些对豆子吃不消的人也有办法。市场上能买到一种“无屁豆”(BEANO)。这种无屁豆含有从霉菌中提取出来的食品酶,即α鄄半乳糖苷酶,它可以分解胀气食物中的复杂的糖。另一个办法是在烹饪前将豆子浸泡,然后把水倒掉,这样就可以减小豆的造气威力,不过与此同时,你也会失去一些水溶性维生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放屁 放屁 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