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多是病吗 屁多怎么办

 

在公共场合,放屁被认为是一种很不雅的行为,但是放屁又是我们的生理所需,是我们无法控制的。但是,如果日常放屁多就要引起重视了。那么,放屁多是病吗?放屁多怎么办?

 

放屁多有几种情况:

 

1、臭屁

 

放屁或呃逆不断,并有酸臭味儿,是消化不良的表现,应减少脂肪和高蛋白食物的摄入。

 

2、空屁

 

断断续续不停地放屁,但无臭味,多是胃肠排空后,因饥饿引起的肠蠕动增强造成的。此时还常常听到阵阵肠鸣音,这种情况是饿了,应及时喂食。

 

3、屁多

 

屁多粪便,常由于多食了淀粉含量高等食物引起,这时应减少淀粉含量高的食物的食量,适当增加蛋白质、脂肪类食物。

 

关于这屁多,如果没有腹部不适或疼痛的症状,一般没有问题的.。出现这种情况一般可以进食高蛋白或肠道产气菌增多等原因引起的,也会有着凉胃肠蠕动慢,肠内容物存留时间长等原因引起的。因此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放屁多 屁多 放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