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摆脱疲劳综合症的健身处方

 

慢性疲劳综合征又称城市文明病,是连续工作或学习后效率降低的一种状态。这种状态在信息社会工作生活节奏加快的城市人群中相当多见, 特别易发在经济大潮中长期超负荷工作的人。那么,要想彻底摆脱慢性疲劳综合症,需要进行适当的健身保健。

 

慢性疲劳综合症的症状

 

日间常见莫名烦躁、腰酸腿痛、神疲力乏、胸闷气短、食欲不振、反应迟钝、口干舌燥且饮不解渴,夜间似乎精神转佳,但难以人眠或眠而多梦、夜 尿频起等。如到医院检查,可见各项“身体指标”大多正常或全部正常。从中医角度看,这些症状90%是“阴虚”表现。

 

健身处方

 

(1)每天长跑1.5~2千米,匀速进行,注意保持均匀和有深度的呼吸。

 

(2)早晨和晚上各打太极拳30分钟,至全身发热出汗。

 

(3)每天游泳30分钟,匀速进行,最好能连续游进,计算每次游进的距离,游泳锻炼放在紧张学习工作之后对降低疲劳的效果更佳。

 

辅助保健措施

 

注意合理休息和放松,防止超长时间学习和上网。注意合理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在现代快节奏生活的情况下,许多青少年往往会因为工作而忽略了休息。长此以往,疲劳就会积累下来,引发慢性疲劳综合征。那么,不妨给自己作一份健身锻炼的安排表,缓解压力、增强体质,远离疲劳。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慢性疲劳综合症的三大高发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疲劳综合症 慢性疲劳综合症 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