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疲劳综合症的三大高发群

慢性疲劳综合症,是现代社会出现的一种新颖的现代疾病,在不经意的情况下,你也很有可能会患上慢性疲劳综合症。下面跟着来看看哪些人群更容易患上慢性疲劳综合症,以及治疗慢性疲劳综合症要注意些什么呢?

 

 

中国亚健康人群是与日增多,这给我们的生活也带来了诸多不便利。在中国发达城市里面,很多白领族都患有疲劳综合症,这种症状并不是疾病,但是它却等同于大家熟知的亚健康。慢性疲劳综合症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会延误病情,会诱发其它症状。

 

这种症状并不是疾病,但是它的危害我们并不能小觑,它是现代社会出现一种新颖的现代疾病,它是一组以慢性持久或反复发作的脑力和体力疲劳、睡眠质量差、记忆力减退、脱发白发、认知功能减退等,这些对于我们来说都不是大病,所以很多人都不太在意,一定要引起我们的关注。

 

其实“慢疲”是以疲劳为主要症状的慢性疾病,但是它在本质上和疲劳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疲劳是完全可以通过休息就能恢复,但是慢性疲劳却不能。这种“慢疲”还伴有以下症状: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脱发白发、腰酸背痛等。这些症状如果持续到3月以上,那么建议应该立即就诊。

 

一种大家并没有在意的症状,她却在慢慢侵蚀我们的身体,它会让我们的体力大幅度下降,严重影响我们正常工作和学习,时间一长,我们的的免疫力也慢慢下降,从而导致内分泌失调,最终引发高血压、脑出血等心脑血管疾病,导致猝死。

 

这是一种并非疾病的状态,是一种很新奇的现代病,我们不能的单单只靠锻炼和休息来恢复,我们也必须要配合着药物进行治疗。

 

很多白领一族都避免不了熬夜加班的命运,我们如果长期重复这样的日子,那么我们离慢性疲劳已经不远。很多人自作聪明的自己在家当医生,自己配药食用,我们安全最好的办法就是咨询专家进行治疗,去医院就诊是上上之选。

 

对于慢性疲劳综合症的原因是众说风云,但普遍认为,超正常时间的过量工作、过重的生活及工作压力是造成此类症状的重要原因。

 

三大高发群

 

一是长期面对激烈竞争压力、心理负担大的人群,私企老板、上司等。

 

二是事业心强、工作繁忙的脑力劳动者,如it、媒体工作者、白领人士等。

 

三是产时间的超负荷工作者,如:24小时便利店的工作人员、出租车司机等。

 

对于此类亚健康人群,切忌不能胡乱施药,应该听从医生的医嘱。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疲劳综合症的缓解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疲劳综合症 慢性疲劳综合症的症状 慢性疲劳综合症的高发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