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健康人群如何调理 饮食入手是关键

 

患上亚健康,对现代人来说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由于他们不合理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等原因,亚健康人群也就逐渐扩大。那么,处于亚健康状态该如何调理呢?下面专家告诉亚健康人群,选用饮食调理是调整“亚健康状态”的最佳方法。

 

人群饮食因为人体在正常状态下,血液为弱碱性,但是,血液中不论酸性过多还是碱性过多,都会引起身体不适,主食的面米及副食中的肉、蛋类、白糖等食物,食入过多都会导致酸性体质,诱发“亚健康状态”。

 

中医学认为,人体的平衡才是健康的标志,然而这种平衡是动态的平衡,且受的影响,显然要使之达到绝对的平衡是不可能的,也就是说“亚健康状态”是客观存在的,于是,祖国医学有了调和、补偏救弊、促进平衡的治疗原则。在治疗手段上则提出“药以祛之,食以随之”的方法,以食物扶助正气,并确立了“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育为益,五菜为充”的配膳原则,还提出应做到酸、苦、甘、辛、咸的“五味调和”,不能偏食偏嗜,这种使人体趋于健康的饮食结构具有科学性,也是人们常说的“药补不如食补”的道理所在。选用食疗是调整“亚健康状态”的最佳方法。

 

因为许多天然食物营养全面、无毒副作用,长期服食,可达益气、养血、扶正、健脑、强身、抗衰老的目的,特别是对中医认为的各种虚损症的调养更具有实用价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调理 亚健康人群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