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远离久坐引起的疲劳

 

对于现代很多上班族来说,每天基本都是八个小时的工作时间,而这个过程总是在电脑前久坐不动度过。可是你可知道有些毛病就是坐出来的?久坐很容易让人疲惫不堪, 以至于影响到工作效率。那么,有什么好方法可以远离久坐引起的疲劳?

 

坐班一族,一整天下来,真是腰酸背痛,周身疲惫,该如何快速恢复元气?下面教你几招,快速远离疲劳!

 

一 、打哈欠

 

大脑劳累过度,氧气供给不足,人常出现头胀、思维下降,如张开嘴打哈欠,就等于进行了深呼吸,这有助于促进脑细胞重新活跃起来,打哈欠后再施以头部按摩,效果会更佳。深呼吸是自我放松的最好方法,它包括从简单的深呼吸、瑜珈,一直到冥想的一切活动。深呼吸不仅能促进人体与外界的氧气交换,还能使人心跳减缓,血压降低。它能转移人在压抑环境中的注意力,并提高自我意识。当人们知道自己能够通过深呼吸来保持镇静时,就能够重新控制情感,缓解焦虑情绪。

 

二、湿毛巾敷脑后

 

当你感到疲劳时,将毛巾用冷水浸后(冬季用热水)拧干,放于小脑上(枕骨左右两侧),两侧可同时冷敷或左右交替敷,毛巾重复浸水次数,每次进行3分钟左右。能醒脑,提高反应和思维能力,对高血压引起的头晕也有一定的防治效果。

 

三、两人互背

 

慢性疲劳容易出现腰背酸痛,长时间坐着办公,很容易出现以上症状,那么加强对背肌的锻炼就有助于缓解以上症状,其方法有多种,现介绍一种较理想的方法——两人互背法。做法:二人靠背,两臂相挽,一人将对方背起,慢慢弯腰,然后对方也按此法背起前者,反复多次,这样可使周身血液循环加快,消除因久坐造成的腰部疾劳或疼痛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抗疲劳 疲劳 久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