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告诉你怎样提高自身免疫力

 

免疫力低下会让人的身体容易感冒,睡眠浅,容易疲劳,心情烦躁等。可见,提高自身免疫力对维护身体健康有着直接的影响。那么,如何怎样提高自身免疫力呢?下面专家告诉你怎样提高自身免疫力。

 

一、多和朋友在一起

 

和朋友在一起时,由于感受到友情和社会认同,人的免疫系统会处于良好的状态。为了证明此观点,巴黎身心健康中心的研究人员让参加实验的人与感冒病毒接触,然后由研究人员跟踪监测他们的社会交往情况。

 

结果发现,和朋友、家人、同事相处时间越长的人感冒的几率越小。同时,拥抱、抚摸等身体接触也能使人体的免疫细胞更加活跃。

 

二、听自己喜欢的音乐

 

听音乐也能激活人体的免疫系统,但必须是听自己真正喜欢的音乐才行。同一首乐曲,有些人听来是仙乐,对有些人来说可能是噪音。关键是要选择那些能抚慰自己心灵的音乐。

 

好的音乐和美食、AA一样,都能刺激大脑感觉愉悦的部分,从而提高免疫力。

 

三、减少噪音

 

噪音不仅伤害人们的听力,还会造成肌肉紧张、心跳加速、血管收缩和消化系统的不适———这和受到惊吓或感到压力时身体的反应是一样的。人如果长期处于噪音之中会导致血压、胆固醇水平和免疫功能的不良变化。

 

在嘈杂环境下工作的 女性比在安静的办公室里上班的女性释放出更多的肾上腺素,更容易患心脏病。而汽车 笛声、狗吠等让人感觉到无法控制的声响对人体的危害更大。

 

因此,人们应该努力控制周围环境的声音,哪怕是戴上耳机,或者请餐馆的老板、健身房经理把音响的音量调低。

 

四、保持积极的心态

 

免疫系统会受到思想和感觉的暗示,所以,我们应该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年轻时乐观的人比悲观的人多活12年。消极、情绪低落、容易感觉到压力的人对肝炎病毒的抵抗力比乐观的同龄人弱得多。

 

五、饮食合理

 

任何一种营养的缺乏都会导致经常性和长期性的疾病。当人感觉到饥饿时,身体会分泌肾上腺素;如果体重每周减轻850g以上,抵御疾病和外来病毒的T细胞就会受到抑制。

 

对此,在搭配膳食时,要食用一些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多吃水果和 蔬菜,多喝果汁和开水。而号称能提高免疫力的保健品作用并不明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低下 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