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力劳动者易致职业病

 

职业大致可分为两种,一类是体力劳动,另一类是脑力劳动。也就是说,一类是“费力的”,另一类是“劳心的”。而随着时代的变化发展,脑力劳动越来越凸显。然而,脑力劳动者的身体健康隐患也较大,现代白领脑力劳动强度过大而容易导致职业病

 

脑力劳动者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公司白领、机关公务员、教师、自由撰稿人、工程师、科研专家、学者……这些脑力劳动者的职业备受人们羡慕是令人羡慕的职业,虽然看上去表面光鲜、工作轻松、风吹不着、雨打不着,但是,这些脑力劳动者却整日了精神高度紧张、工作压力较大、平常工作活动少,整个肌体的免疫功能下降,因而也或多或少的患上与工作有关的“职业病”。

 

据统计,脑力劳动者患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是一般轻体力劳动人群的3--5倍,而且发病年龄逐渐年轻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脑力劳动者 职业病 过度用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