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防的8大办公室职业病

 

办公室坐久了,是不是会感觉到腰酸背痛、眼睛疲劳、头晕眩目、心情烦躁……实际上,这些都是办公室“职业病”的具体表现。那么,常见的办公室职业病有哪些?现将办公室“职业病”主要症状及预防措施进行分析归纳,以期能引起办公室工作人员重视,加以防范。

 

职业病01:焦躁心

 

典型症状:莫名焦虑、易发火

 

充满了过度的、长久的、模糊的焦虑和担心,却没有一个明确的原因,快速的生活节奏让现代人的内心变得越来越烦躁(心情烦躁怎么办?)。

 

预防方法:平心静气关键要“慢”。如何让一颗焦躁的心平静下来呢?专家认为,“慢”字是关键。放慢生活节奏,放慢追赶的脚步,多停下来重新梳理一下过去的事情,多反思。多看书,多听音乐,多交流,也是很好的心理调整方法,多读书,读好书,能提升修养,引导心理素质的提高。多听音乐,轻快、舒畅的音乐不仅能给人美的熏陶和享受,而且还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松。

 

职业病02:玻璃胃

 

典型症状:常常胃疼、胃胀等

 

吃脏点就胃疼(胃痛怎么办?吃什么养胃?),吃油点就胃胀,不到40就得胃癌,现代人的胃越来越脆弱了,成了“玻璃胃”,不堪一击。造成现代人“玻璃胃”的主要原因是我们不按时饮食和不合理饮食。长久吃饭没有规律,就会把整个节奏打乱。还有些人喜欢吃得过饱,这也是非常不好的,这样除了打乱胃的生理节奏,还可能会引发急性肠胃炎。

 

预防方法:到点就吃饭。饮食要注意时间,两餐之间要有间隔,除了头一天的晚饭和第二天的早饭间隔时间比较长,其余的时候隔4~5个小时就可以。在食品方面,要尽量多样化。早、中、晚三顿饭的比例在总量上达到平衡就可以了,可以自己根据实际情况调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办公室职业病 预防职业病 职业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