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几种方法可助快速消除疲劳

疲劳是现代上班族普遍存在的一种感觉,尤其是压力过大的工作者。出现疲劳,不仅会影响工作效率,心情,还会损害身体健康。可见,长期疲劳对身体危害的严重性。那么,有哪些方法可快速消除疲劳呢?

 

 

疲劳又称疲乏,是一种主观不适感觉。但客观上会在同等条件下,失去其完成原来所从事的正常活动或工作能力。凡是疾病发展到一定阶段都可出现疲乏,故可以引起疲乏的疾病很多。

 

哪几种方法可助快速消除疲劳:

 

理疗:利用光疗、腊疗、电疗等作用于局部或整体,可促进血液循环,加速疲劳的消除及机能恢复,同时具有治疗损伤的作用。

 

吸氧:利用高压氧船,在2~2.5个标准大气压下,吸入高压氧的效果已得到初步证实。高压氧可使血氧含量增加,血液二氧化碳浓度下降,ph值上升,提高组织氧的储备量,对训练引起的极度疲劳、肌肉酸痛、僵硬、酸碱平衡失调等有明 显疗效。特别对拳击、摔跤、柔道等头部常受到撞击的运动员,有减轻头疼、头晕,改善睡眠的效果。负氧离子也被用来消除疲劳。有人观察负氧离子加播放音乐消除机体疲劳的作用。发现有提高背肌肌力,改善心肺 功能,提高血红蛋白浓度等作用。

 

营养:运动中各种营养物质消耗增加,运动后及时补充,有助于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糖、维生素C、维生素B、水等,均应得到足够的补充。

 

心理恢复:是通过调节大脑皮层的机能达到消除疲劳的目的,气功、意念、放松练习等都属于此类。

 

睡眠:睡眠是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的好方式。睡眠时大脑皮层 的兴奋过程降低,体内分解代谢处于最低水平,而合成代谢过程则相对较高,有利于体内能量的蓄积。成年运动员在平时训练期间,每天应有8一9小时的睡眠。在大运动量和比赛期间,睡眠时间应适当延长。青少年运动员的睡眠时间,应比成年运动员长,必须保证每天有10小时睡眠。如果上、下午都安排训练,中午应有适当时间午睡(1.5~2小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消除疲劳的方法 疲劳怎么办 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