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8大亚健康症状 想办法吃掉它

疲劳,压力大,心情烦躁等这些都是亚健康的症状表现,你知道吗?而这些症状也是现代人普遍存在的,可是很多人却没有引起重视。那么,被这些亚健康症状困扰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呢?其实,可以从饮食下手,只要吃得对,就可以把这些小毛病通通吃掉。

 

 

【症状一】筋疲力尽

 

现代生活中的生活节奏很快,这也就到导致了人们生活的很累,疲劳的生活态度不仅仅是影响了自己的心情,对于家庭关系也是一个影响。

 

怎么吃:这类人可在口中嚼些花生、杏仁、腰果、胡桃等干果,对恢复体能有神奇的功效。此外,蛤蜊汤、青椒肉丝、凉拌蔬菜、芝麻、草莓等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适度的热量,能保护并强化肝脏,不妨多吃一些。

 

【症状二】丢三拉四

 

健忘、丢三落四是现代人的通病,多数白领事务繁忙,更加容易忘记事情,并会因此影响工作表现,很多人都为此多了很多苦恼。

 

怎么吃:做事丢三拉四时,身体是由于缺少维生素A和维生素C,所以大家可以增加饮食中的果蔬数量,少吃肉类等酸性食物。富含维生素C及A的食物有辣椒、鱼干、笋干、胡萝卜、牛奶、红枣、田螺、卷心菜等。

 

【症状三】神经敏感

 

多数白领长期面临强大的精神压力,精神也变得紧张兮兮的,生怕一点小的变动让自己措手不及。

 

怎么吃:这类人的食疗方法是多吃蒸鱼,蒸鱼上面配一点绿叶蔬菜,蔬菜和蒸鱼都有有安定神经的效果。吃前先躺下休息,松弛紧张的情绪,也可以喝少许葡萄酒,帮助肠胃蠕动。

 

【症状四】心情焦躁

 

工作多、压力大、加班……各种烦心事让现代职业人的脾气越来越暴躁,动不动就生气发怒。

 

怎么吃:钙具有安定情绪的效果,牛奶、乳酸、奶酪等乳制品以及小鱼干等,都含有极其丰富的钙质,可以帮您消除火气。

 

萝卜顺气健胃,对气郁上火生痰者有清热消痰的作用,最好生吃,也可做萝卜汤。

 

啤酒能顺气开胃,改变恼怒情绪,适量喝点儿会有益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的症状 亚健康吃什么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