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眼睛疲劳要注意从几个方面着手

眼睛疲劳怎么办?缓解眼睛疲劳的方法有哪些?这都是长时间盯着电脑工作的上班族较为关心的问题。其实,对于眼睛疲劳的缓解方法也是各式各样的,但是建议大家缓解眼疲劳要注意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着手缓解眼疲劳:

 

1、生活有规律,休息及睡眠要充分。

 

2、干燥季节或使用空调时,室内保持一定的湿度。

 

3、改善工作环境,照明光线应明暗适中,直接照明与间接照明相结合。

 

4、多吃富含维生素A、B的食物,如胡萝卜、韭菜、菠菜、番茄、豆腐、牛奶、鸡蛋、动物肝脏、瘦肉等。

 

5、注意用眼卫生,坐姿要端正,视物要保持适当距离。避免长时间、近距离、过于精细的工作。长期使用电脑时,荧屏的清晰度要好,亮度要适中,眼睛与屏幕的距离应在60厘米左右,双眼平视或轻度向下注视荧光屏,每工作1小时休息5至10分钟,尽量远眺、放松,并多眨眼睛。

 

除去以上内容外,还有两点要注意:

 

1、缓解眼疲劳的眼药水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目前90%的眼药水中都含有防腐剂,这些物质会对眼睛表面的细胞产生损害。干眼症患者最好选择无防腐剂的人工泪液。

 

2、定期体检,尽早发现相关疾病并及时治疗。眼睛不适要及时去医院找眼科医生诊治,尽可能早期发现、根除原发病变,比如通过配镜矫正屈光不正,通过眼外肌训练弥补外隐斜视的缺陷等。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以上缓解眼睛疲劳的几个方面,不但能缓解眼睛疲劳等不适症状,还能补充眼睛所缺乏的营养和水分,从而避免眼睛疲劳的发生。同时,您还可以使用眼部按摩的方法来缓解眼疲劳:办公族缓解眼疲劳的养眼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缓解眼疲劳的方法 如何缓解眼疲劳 缓解眼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