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免疫力是远离亚健康的最有效方法

免疫力低下会产生对身体有害的结果,如感冒反复发作、哮喘反复发作、支气管炎反复发作、肺炎反复发作、腹泻反复发作……可见,免疫力低下很容易使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所以,必须要想办法提高免疫力,远离亚健康。

 

 

一、良好的睡眠

 

现代人经常因为工作的关系而熬夜加班,这个时候睡眠就得不到有效的保障,而专家指出良好的睡眠与人体免疫力密切相关。这是由于我们在深睡眠中人体会产生一种称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这个睡眠银子可以促使血液中的白血球增多,并且巨噬细胞活跃。除此之外这个时候肝脏的解毒功能也会得到很大的提高,从而可以将侵入的细菌和病毒消灭。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想更好的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保证良好的睡眠是非常有必要的,晚上11点到2点是肝脏排毒的最佳时间,如果这个时候仍然奋力工作的话就会错失这个排毒机会,从而导致免疫力下降。

 

二、乐观情绪

 

有研究发现,如果我们每天都保持一种乐观的心态就可以让我们人体处于一个最佳的状态,并且也可以很好的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特别是在如今这个压力倍增的社会,无论是各方面的工作压力还是生活压力,亦或者是巨大的心理压力,这个因素都会导致对人体免疫系统有抑制作用的荷尔蒙成分增多,一旦免疫力降低的话就很容易受到感冒或其它疾病的侵袭。

 

所以专家建议,在平时应该尽量的多保持乐观的情绪,不管事情多糟糕都要坚信一定会往好的一面发展,只有这样才能让你有更好的免疫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提高免疫力 远离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