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疲劳让上班族的身体陷入“亚健康”

在激烈竞争的社会环境下,很多年轻的上班族不得不忙碌的工作,甚至熬夜加班。同时,他们也正在遭受着脑疲劳的困扰及它所引发疾病的侵害。为此,专家提醒:“年轻的白领们更应重视脑健康,平时要注重脑保健,积极预防脑病的发生。

 

 

脑疲劳让身体陷入“亚健康”

 

国内某知名IT公司的一名年仅27岁的男员工,到岗仅一个月,就突发脑出血住院治疗。好在公司帮他垫付了大量的医疗费,并在之后采取不断的辅助措施以保证治疗的顺利进行。

 

对于为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会患上脑出血这类的“老年病”,专家分析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其实就是指人体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边缘状态,无器质性病变,但有功能性改变。它与脑疲劳有密切的关系,也称“疲劳综合征”。通俗点说,就是人们常说的“到医院检查不出病,自己难受自己知道”的那种状态。

 

现在年轻人的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长期的劳累和经常性的超时工作,容易造成身体机能的紊乱从而导致各种疾病。尤其是“白领”阶层,几乎每天都面临着新的挑战,工作之余加班加点,主动放弃休息只为工作的人比比皆是,精神和心理压力都很大。更有甚者,连饭后的一点点空闲时间也不放过,就算是午休时间,白领们也常将之视为正常的工作时间。如果他们心理承受能力较强,及时调整心态,随时化解压力,就不会积劳成疾。

 

反之,精神压力长时间积蓄,大脑超负荷运转,妨碍了大脑细胞对氧和营养的及时补充,使内分泌功能紊乱,交感神经系统兴奋过度,植物神经系统失调,导致脑疲劳,从而引起全身的“亚健康”症状甚至患病。推荐您阅读:专家建议:这样缓解脑疲劳更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脑疲劳 脑疲劳的原因 缓解脑疲劳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