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这样缓解脑疲劳更有效

脑疲劳会严重影响到工作效率以及身体健康状况。而目前越来越多的年轻白领遭受脑疲劳的入侵,那么如何缓解脑疲劳?

 

 

专家提醒:“年轻的白领们更应重视脑健康,平时要注重脑保健,积极预防脑病的发生。”专家们认为下列几种方法对缓解脑力疲劳极为有效:

 

1.首先应讲究心理卫生、加强品德修养,自己的心胸要开阔,以减少心理疲劳的发生。一旦出现,应及时宣泄自己的不良情绪,不要闷在心里,比如找知心朋友谈谈心。

 

2.进餐时间规律化。有规律地进餐,可以使身体经常处于正常的新陈代谢状态。

 

3.多锻炼。身体健康的人可以进行一些体育活动,譬如慢跑、骑自行车、游泳、散步等。锻炼可以使人工作起来更自信,碰到困难时更加从容不迫。黄昏时活动活动身体还可以使你更快地进入梦乡。

 

4.多睡觉。精神疲劳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睡眠不足。有这种情况的人每天应当多增加一个小时的睡眠。每个人的睡眠需要是不同的,应该找出最适合于自己的固定睡眠时间。

 

5.把握精力高峰期。有些人上午生气勃勃,有些人晚间精力充沛,找出自己的精力高峰期极为重要,这样可以恰当地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

 

病理疲劳关键在于治好疾病 某些人产生疲劳感时并没有消耗多少体力,也不见得有多大的心理压力,有一种心力体力皆不足的虚弱感。若是这样,那就有可能是因为人体内的某些“机器”发生故障,产生代谢与分泌紊乱、失调,导致精力体力不济。

 

专家建议,有些人是已经疾病在身,身体虚弱易疲劳,那么就应该积极治疗并康复,同时注意适当休息;有些人虽未发现局部器官病痛症状,却经常出现疲劳的话,就有可能是病症即将出现的先兆,需到医院认真检查。

 

现在年轻人的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长期的劳累和经常性的超时工作,容易造成身体机能的紊乱从而导致各种疾病。尤其是“白领”阶层,几乎每天都面临着新的挑战,工作之余加班加点,主动放弃休息只为工作的人比比皆是,精神和心理压力都很大。更有甚者,连饭后的一点点空闲时间也不放过,就算是午休时间,白领们也常将之视为正常的工作时间。如果他们心理承受能力较强,及时调整心态,随时化解压力,就不会积劳成疾。

 

反之,精神压力长时间积蓄,大脑超负荷运转,妨碍了大脑细胞对氧和营养的及时补充,使内分泌功能紊乱,交感神经系统兴奋过度,植物神经系统失调,导致脑疲劳,从而引起全身的“亚健康”症状甚至患病,所以对于脑力疲劳的缓解非常重要。

 

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教你如何判断自己是否脑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脑疲劳 脑疲劳怎么办 缓解脑疲劳 缓解脑疲劳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