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合理安排午休可缓解工作压力

忙碌的工作,使得很多的上班族忘记午休或者没时间休息。其实,不午休是对身体一种巨大的伤害。都说“午休半小时,赛过晚上睡眠几小时”,可见短暂的午休不可忽略。短暂的午休还可以给上班族缓解工作压力,那么上班族该如何合理的安排午休时间呢?

 


 

1、饭后站立15-30分钟

 

饭后站立15-30分钟是最佳的养生方法,不仅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还能防止出现小肚腩胃下垂等。

 

2、饭后不可立即睡觉且不宜过长

 

刚吃完饭就午睡,可能引起食物反流,使胃液刺激食管,轻则会让人感到不舒服,严重的则可能产生反流性食管炎。因此,午饭后最好休息20分钟左右再睡。

 

午睡时间有十几分钟就够了,习惯睡较长时间的,也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因为睡多了以后,人会进入深度睡眠状态,大脑中枢神经会加深抑制,体内代谢过程逐渐减慢,醒来后就会感到更加困倦。

 

微微健康网亚健康频道:上班族的工作时间几乎都是固定的,一般都是早九晚六的工作模式,中午有1.5-2个小时的休息时间。那么,上班族一定要利用好中午下班后的时间,合理的安排午休时间,让自己的身体得到舒缓,放松心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班族压力 上班族如何缓解压力 缓解压力的方法 午休缓解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