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的原因竟源自于睡觉习惯!

  良好的睡眠有利于身体健康,然而睡眠不好的情况却经常发生,让很多在处在了亚健康的状态中,始终与健康无缘。而专家表示,很多时候睡眠不好的原因其实就在于平时的睡觉习惯不好,主要就有以下的这些方面。

 

 


 
 

  一、预支睡眠

 

  所谓预支睡眠,也即是所说的有些人痴迷玩麻将等等,通宵达旦地玩,然后第二天开始补觉,这就是预支睡眠。其实这是非常不好的睡眠方式。尽管一天一夜不睡觉,第二天开始睡眠,但也避免不了生物钟紊乱造成的不良后果,比方白天困倦,精力难以集中,晚上睡眠不好,甚至无法入睡等等。

 

  二、嗜睡

 

  嗜睡也是不好的睡眠习惯。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很多人的睡眠时间超过了10个小时,其实睡得多,这并不是好事。根据一项调查显示,睡眠多的人,相比睡眠少的人,往往心脏病发病率要高出一倍,这点应该引起大家重视。

 

  三、储存睡眠

 

  所谓储存睡眠,也即是所说的有些人为了熬夜,而先多睡几个小时,其实这是非常不可取的,因为先多睡几个小时,这样对人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往往导致晚上在睡眠的时候睡不着。

 

  虽然可能引起睡眠不好的外界原因不少,但是这些睡觉习惯也是睡眠不好的重要原因,必须要引起重视。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看看相关的文章:睡眠不好失眠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不好 睡眠不好原因 睡眠不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