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治失眠的中药该怎么用?

  治失眠的药不少,然而不少人都喜欢服用西药改善失眠的症状,其实专家说,中药治疗失眠才是最好的方法。在这些治失眠的药物中,就有三种中药在治疗失眠上有着非常明显的效果,它们分别是:合欢皮、首乌藤、百合。

 

 


 
 

  1.合欢皮:

 

  性平、味甘,可入心经、肝经,具有安神解郁、活血消肿的功效,适合有郁闷不乐、烦躁不安、健忘等情志抑郁症状的失眠患者服用。

 

  用法:取合欢皮10克,用水煎后服用,可在晚上临睡前一次服完。

 

  2.首乌藤:

 

  性平、味甘,可入心经、肝经,具有养心安神、通络祛风的功效,适合有多梦、多汗、肢体关节疼痛等症状的失眠患者服用。

 

  用法:取首乌藤9—15克,用水煎后服用,可在晚上临睡前一次服完。

 

  3.百合:

 

  性微寒、味甘苦,可入心经、肺经,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适合有长期咳嗽、痰中带血、虚烦惊悸、多梦、精神恍惚等阴虚肺燥、心神失养症状的失眠患者服用。

 

  用法:取百合15—20克,用水煎后服用,可在晚上临睡前一次服完。

 

  如果患者如能依据自己的病情,选用一些正确的单味中药来配合治疗,往往会收到意想不到的疗效。除了治失眠的药之外,你还可以选择其它的一些治失眠的方法:失眠多梦该怎么调理好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 治失眠 治失眠的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