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多梦该怎么调理好呢?

  网友咨询:我的妻子小丽,今年29岁的她在生意场上奋斗拼搏了好几年,如今小有资产,可身体健康状况却变得异常糟糕,晚上经常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上个月,由于生意比较难做,她曾经为此失眠过一段时间,后来一到晚上就经常的睡不着觉,甚至频繁出现爱做噩梦、多醒及早醒的情况。医生诊断说,妻子这是因焦虑情绪,导致身体自律神经紊乱而引起的失眠。那么,失眠多梦该怎么调理好呢?

 

 

  医生解答:一般说来,日常生活中引发人们失眠的因素有很多,经过多年的临床经验总结现在社会因压力大而出现失眠症状的人越来越多。你的妻子刚开始出现的是短期压力型失眠症,如今病情已经发展为慢性压力型失眠症。要调理这种类型的失眠症,首先得让患者学会释放心理压力,压力释放有很多方法,比如深呼吸法、倾诉法、睡眠法、音乐放松法。当然,给失眠患者制定一个固定的健身计划也是排遣压力的好方法。

 

  其次,给失眠患者营造一个合适睡眠的环境。比如:保持失眠患者睡觉环境的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等。失眠的人在睡觉前也可以适当的为自己创造一些利于入睡的条件反射机制。上床睡觉前,用热水泡个脚或者洗个澡,都是不错的“入睡条件反射”,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建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 失眠怎么办 失眠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