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项体能测试你的健康水平

 

学生时代能一口气做十几个引体向上,轻轻一跳就能够到球场篮筐,更别提区区1500米跑了。但是自从上班后才发现,这些辉煌一去不复返了。做完以下5个动作就能检测你的健康状况。

 

1.5公里挑战赛测试

 

世界级的赛跑选手跑1.5公里在4分钟完成是很容易的,而普通的健康人6分钟完成它就可以了。找个场地,测算您跑1.5公里所需要的时间。

 

完全不健康:10分钟

 

平均水平:8分钟以内

 

健康:7分钟以内

 

很健康:6分钟以内

 

单腿深蹲测试

 

站在一个长椅上,把胳膊举在胸前,伸缩左脚踝,使脚趾朝上。尽可能地保持身体垂直,右侧膝盖弯曲,让身体慢慢下降,直到左侧脚后跟接触到地面。停留1秒钟,然后站起身来,1次动作就完成了。

 

完全不健康:无法完成

 

平均水平:1次

 

健康:3次

 

很健康:多于5次

 

纵跳测试

 

背靠墙,伸展胳膊,用粉笔标记一下达到的高度。然后,尽自己最大努力向上跳,画下另一个标记。两个标记之间的距离就是纵跳高度。

 

完全不健康:小于40.6厘米

 

平均水平:40.6~45.7厘米

 

健康:48.3厘米~61厘米

 

很健康:大于61厘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班族健康 身体亚健康 健康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