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有一种严重工伤叫做“过劳肥”

 

所谓的过劳肥就是由于工作压力大,导致生活不规律,最终使人变胖的现象。之所以把它称之为“工伤”,是因为这种肥胖通常出现在上班族当中。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过劳肥”。

 

什么是“过劳肥”?

 

“过劳肥”涉及的人群广泛,对健康的影响时间更长,会加重医疗和社会负担,从某种程度上说,它的危害并不亚于猝死。央视一项调查发现,工作年限3年左右是“过劳肥”高发期,超1/4的人体重较刚入职时增加5公斤。因此,肥胖和超重也带来了一系列的健康问题。

 

研究显示,肥胖症患者的糖尿病发生率可增加10倍;男性肥胖者结肠癌、直肠癌、前列腺癌高发,女性肥胖者患上子宫内膜癌的几率比正常妇女高2—3倍。

 

目前,“过劳肥”已经成为一个大的公共卫生问题,欧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早已将它作为一种职业疾病进行干预。

 

在日本,法律规定每年体检测腰围时,男性不能超过85厘米,女性不能超过90厘米。一旦超出范围必须自行减肥,如果员工减肥不力,企业还可能因此受到处罚。

 

在美国,有些州通过采取强制措施来预防肥胖的问题,例如减少写字楼周边的自动售卖机里软饮料的数量,向垃圾食品制造企业收税等。

 

“过劳肥”危害不小,但很多人却缺少坚持减肥的动力。那么,将体重维持在健康水平到底有什么好处?下面这张图一目了然地告诉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劳肥 工作压力大 上班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