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卧睡有益于胃肠不好的人

 

长时间久坐不锻炼加上不良的饮食习惯,让肠胃亚健康肠胃大多数白领的常见职业病。伦敦一家私人诊所的博士建议,右侧卧睡觉可以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状,并且对此进行亲身实践,能使食物更有效地通过消化道。

 

右侧卧,对于胃肠不好的人应该是比较好的,尤其是有胃下垂、胃溃疡、各型胃炎和消化功能障碍等疾病的人,最好是朝右侧睡。

 

从人的生理构造看,胃大弯以及胃通向十二指肠、小肠通向大肠的出口都在左侧,右侧睡不会压迫这些器官,同时也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排空。另外,消化不良的人可向右侧睡,食物较容易转向十二指肠内,可帮助消化。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患有食管回流这种消化功能障碍的病人,最好左侧睡。如果右侧睡,从胃部反流向食管的酸性液体数量会大大多于正常情况,而且持续不断,容易引起胃部灼痛。因此,肝胆病、肝炎、胆石症等左侧卧,有利于康复。

 

此外,胃肠不好的人经常习惯于揉胃,这也需要讲究方法,胃的蠕动方向是从左上到右下的,因此揉胃时的方向也要从上而下,这样符合胃的生理规律。另外,有便秘症状的人早晨起来可以喝一杯凉白开,由于水温度较低,可以刺激胃肠蠕动,缓解便秘症状,不过有胃肠病的人最好还是要选择温开水。相关文章推荐:肠胃亚健康反复发作该如何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肠胃不好怎么办 肠胃亚健康 睡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