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族该如何缓解眼睛疲劳

 

视疲劳是很多人会经常遇到的问题,长时间工作、看电视、学习等原因都可能会让我们的眼睛感到疲劳。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并没有正确的使用眼睛,那么这时候我们该如何缓解这种症状。

 

广东孙先生问:我今年33岁,是一名软件工程师。这一个月来总有眼及眼眶周围疼痛、视物模糊、眼睛干涩、流泪等症状,严重时会头痛、恶心、眩晕。尽管过去也有类似情况,但最近特别严重,请问如何缓解?

 

权威医师解答道:尽管长时间盯着电脑、手机屏幕不至于引起永久性眼部损伤,但也会出现视疲劳,严重影响工作和学习。正常情况下,人每分钟平均眨眼18次,但使用电脑、手机等数码设备时,眨眼次数会减半。长时间阅读、写作或者从事其他注意力集中的近距离工作都会导致眼疲劳。尤其是夜间玩手机或者在昏暗的灯光下用电脑,易引起眼痛、干涩、头痛等。缺乏睡眠时,也可能会出现眼睛疼痛。

 

建议经常用电脑的人,与屏幕保持63厘米的距离,将屏幕调整为略俯视的位置。遵循“20-20-20”规则:每20分钟抬眼看20英尺(约6米)外至少20秒。眼睛干涩时,可滴点人工泪液滋润一下。青少年少玩手机,家长应控制他们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提醒孩子每20分钟让眼睛休息一下。

 

缓解眼疲劳的眼药水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因为90%的眼药水中都含有防腐剂,会对眼睛产生损害。平时保证充足睡眠,劳逸结合,平衡饮食,多吃谷类、豆类、水果、蔬菜及动物肝脏等食品。如有眼部不适需及时前往医院就诊。相关文章推荐:有效缓解眼睛疲劳的食谱秘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眼睛疲劳如何缓解 眼睛疲劳 眼睛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