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干眼与眼干不是一回事

 

临床上,我们发现很多人出现眼干的症状后就认为自己得了干眼症,这是不确切的。眼干是一种症状,原因有很多种,而干眼症作为一种疾病,是一种慢性综合征。

 

干眼症是指泪液质或量异常或动力学异常,导致泪膜稳定性下降,并伴有眼部不适和(或)眼表组织病变特征的多种疾病的总称。主要症状是眼睛干涩、有异物感、眼红、痕痒或感到痛楚等。若眼干时间较短,经护理后获得改善的,并不算干眼症。近年来,随着电脑普及、空气污染加重及抗生素眼液的滥用,干眼症的发病率较以前明显增加。

 

如果把干眼症视为一般的眼干很容易耽误事,因为干眼症不仅是眼睛“干了”,而是已经出现病变,把眼药水当成“润眼剂”来补水是徒劳的,也是错误的。并且很多眼药水里含有防腐剂,药物本身的毒性作用和药水里的防腐剂会造成或者加重干眼症。

 

因此,要在干眼症早期,让有经验的专业医生通过临床症状结合相关检查全面分析后给予确诊。一旦确诊,不要自行治疗,应在眼科医生指导下系统地进行抗炎和免疫治疗,预防严重的角膜并发症。相关文章推荐:菊花茶明目醒脑 能有效治疗干眼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干眼症 干眼症的危害 眼睛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