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看你睡姿对了吗?

 

无论你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还是长期蜗居的御宅族,睡觉都是大家最热爱的一项“运动”。只是,用什么姿势来睡,可就大有学问了。睡姿也有健康排名,快来看看你的睡姿健康吗?

 

最佳睡姿:仰卧

 

优点 :防止脖子和后背疼痛,降低胃酸返流的几率,最大程度的减轻皱纹,还能保持自信的胸部。

 

缺点 :打鼾者慎选。

 

仰卧是最简单不过的一种睡姿了。可就这么面朝天花板一躺,好处还真不少!

 

仰卧能使你的头、颈以及脊椎处于自然的生理曲线(颈椎、胸椎、腰椎、尾椎这些部位有自然的弧度),十分惬意,而其他的睡姿可能会让你的后背被迫扭曲。

 

专家指出,仰卧还是避免胃酸返流的最佳选择。因为仰卧时,枕头会抬高头部,让胃处于食道的下游,这样胃酸和食糜想要逆流就没 那么容易了!

 

仰卧能避免脸部皮肤产生皱纹,还能防止胸部下垂哦!

 

专家认为,仰卧时脸部皮肤不受其他额外作用力的牵拉和干扰,大大降低了皱纹产生的几率。另外,仰卧时胸部能得到最大的支撑,还用担心下垂问题吗?

 

对号入睡 :凡事有利有弊,医生指出,仰卧的一大缺点就是打鼾会变得更频繁更严重。 因为仰卧时,舌根可能因重力作用后坠,阻塞呼吸,增加你打鼾的机率。所以,打鼾人士考虑一下要不要换个睡姿吧。相关文章推荐:当心!别让错误睡姿伤害了性功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睡姿 睡姿 健康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