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鼠标手发生的实用技巧

 

电脑的普及让越来越多的白领只需要面对电脑就能完成各项工作,这虽然给我们的工作与生活都带来了记得便捷,但同时也给健康带来了新的难题。电脑综合症一直困扰着这群人,而鼠标手则是非常常见的电脑病,预防鼠标手是保健大事。对很多白领来说,电脑和鼠标都是不得不用的东西,但鼠标手会给你的手部健康带来大隐患。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鼠标手的发生呢?

 

首先,选择鼠标尺寸应与使用者手部大小相适应,这样在握持时,可减少臂部用力。

 

其次,要改变使用电脑的习惯和电脑设置,一是左右手(臂)交替使 用,避免长期单用右手或左手“操劳”而造成劳损;二是许多程序指令是可用键盘完成的,如双击鼠标的设置,可改为单击鼠标滚轮或以鼠标滚轮翻页等,多用键盘 快捷方式或使用声控系统和手写板等辅助配件,能有效减少点击鼠标次数。

 

此外,长时间使用电脑时,应增加休息间隔,在休息时,多做伸展运动,活动一下手和胳 膊,让手和臂部肌肉得到放松。如果小臂和手部出现刺痛、酸麻、无力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形成永久性伤害。

 

专家提示,换着手来使用鼠标,就能让你成功预防鼠标手发生了。有调查发现,白领是得鼠标手的高位人群,因此,如果你也经常使用电脑的话,那为了健康着想,一定要注意预防鼠标手哦。相关文章推荐:抓完鼠标泡泡手腕可以缓解“鼠标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预防鼠标手 鼠标手 电脑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