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鼠标手"你需要这三招

 

如今使用电脑来工作的白领女性越来越多,而且使用电脑的时间比较长,如果不注意护理,很容易导致“鼠标手”,那么如何正确保养手腕,提防“鼠标手”呢?下面3招助你远离鼠标手。

 

1、每30分钟让手部休息一次

 

使用鼠标时手腕处于旋转的强迫位置,时间长了会出现僵硬不适。连续使用键盘鼠标30分钟左右,最好休息5分钟,改变手的位置。可以在休息期间活动一下手腕,防止关节僵硬,疏通血液,可做一些握拳、捏指等放松手指、手腕的动作。

 

2、调整正确的姿势

 

使用鼠标时,应避免手腕长期处于弯曲姿势,应放置腕垫,承托手掌下方的肌肉,而并非手腕位置;鼠标则要就近放,并保持手腕平直,避免前臂过度伸展。若鼠标活动的空间太狭窄,手腕会受压,不能放松。不少办公室的桌面堆满了文件,鼠标活动的空间缩在一角,手不能以一个自然而不受压的位置操控鼠标,加之食指、中指要经常重复按动鼠标,极易令手腕肌腱劳损。

 

3、手部要做功能锻炼

 

手部有许多小肌肉控制手指的精细活动。肌肉组织用进废退,长期使用鼠标,动作单一,久而久之会使这些肌肉功能减退。所以手部也需要进行功能锻炼,要经常活动手部关节和手指,让十个指头充分伸展。可做一些手腕、手肘及肩膀的伸展旋转活动,带动关节周围肌肉韧带活动,减少相应损伤。也可自己做穴位按摩,可揉按合谷穴(即虎口,在第一掌骨与第二掌骨中间凹陷处),揉压大鱼际(大拇指下肥厚处)。相关文章推荐:常握鼠标危害大 五妙招远离鼠标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鼠标手如何预防 鼠标手怎么办 鼠标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