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方面入手,助你远离亚健康烦恼

 

亚健康”是迈向疾病前的一个重要信号,要避免患病,就得在出现亚健康信号之前学会“治未病”。妇科专家表示,日常养生的方法从生活起居、锻炼、饮食三方面做起,并根据女性的体质不同,选择不同的保健方式。

 

A、慎起居

 

熬夜是女性的最大天敌

 

保持日常生活的规律作息,对女性健康十分重要。专家表示,繁重的工作、丰富的夜生活导致人们普遍的睡眠时间都推迟。太晚入睡会打乱身体的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降低身体的免疫力。

 

很多女性疾病,如月经失调、乳腺增生等等,均与内分泌关系密切。不规律的作息加大了患病的几率,熬夜尤其为女性健康之天敌。建议女性每天至少有6-8小时的睡眠时间,每天入睡时间最迟不超过12点。

 

B、多锻炼

 

没有时间可化整为零

 

运动不仅有助于强身健体、提高身体免疫力,还可以舒缓情绪、缓解压力。特别是对于工作生活压力大、绝经期前后容易情绪波动的女性而言。

 

抽不出完整的锻炼时间可以“化整为零”:平常走路、家务也可以纳入锻炼的范畴,坚持每天有30-90分钟,持之以恒。要提醒的是,气虚、阳虚质的人群不能选择剧烈运动;湿热、痰湿质的人群可适当增加强度;血瘀质可进行一些有助于促进气血运行的运动,使经络畅通。

 

C、懂饮食

 

不能盲目食疗,要辨明体质

 

“当下流行什么我就吃什么”、“朋友推荐的我也试试”……很多女性产生这些有偏颇的饮食观念。

 

专家表示,饮食保健的基础是体质辨识。只有知道自己属于什么体质,才能对症饮食。如广东地区多湿热、痰湿、阴虚的体质者,不宜吃过于辛辣、寒凉、肥甘厚腻;血瘀质的人群不宜过于寒凉也不能太温燥,要选用温通行气之品等。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人并不是单一体质,并且体质也会随着环境、身体健康的变化而变化。选择药膳饮食方前,最好先到医院辨识体质。相关文章推荐:亚健康人群如何调理 亚健康吃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如何预防 亚健康 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