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症状表明你该给减减压了

 

其实压力大除了精神紧张之外,身体也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正是身体在提醒你要减压了。精神压力大的表现有哪些呢?龈疼痛、出血、经常做怪梦,甚至是下巴疼痛等等这些症状其实都可能是因为精神压力过大所造成的,因此当你出现这些症状时,是时候给自己减减压了。

 

精神压力大的表现:

 

1、牙龈无故疼痛、出血

 

如果你突然发现自己患上了牙龈炎,刷牙的时候牙龈疼痛、出血的话,那么就要注意是不是近期压力过大的原因所引起的。美国牙医协会顾问金伯利博士指出,人压力过大的时候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口腔内细菌增多,诱发牙龈炎。出现这种情况的人,除了每天刷牙两次,饭后最好可以使用牙线洁齿,有必要的时候还需要使用抗菌的漱口液,还需要抒发压力,尽快保持轻松心态。

 

2、记忆力变差

 

长期精神压力大的人,记忆力会有所下降,车祸等突发性事件会导致巨大的心理压力,从而造成应激激素水平升高,暂时性的抑制了短期的记忆。而长期处于高压力状态之下又会改变大脑神经细胞结构,损害记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压力大的表现 精神压力 减压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