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头发容易犯的八个错误要注意了

 

夏天不少人容易被脱发等头发亚健康问题困扰,而脱发、长白头发这类头发问题是比较难治愈,因此在平时我们要注意预防。护理头发也是一门学问,生活中,很多人可能都存在一些错误认知,以为护发素可以多用;洗头时,认为泡沫越多越好,真的是这样吗?究竟真相如何,我带你去一一辨清头发护理8大误区。

 

头发护理误区1:长时间对着电脑会增加脱发危险

 

不少女性发现近期掉发数量有明显增多,认为是室内外温差和电脑环境下工作造成脱发。但是,温差和电脑不会影响头发健康。在季节更换时,头皮要适应气候,掉发会自然增多。季节平稳过渡后,掉发数量会转为正常。但是,若发现掉发数量依然有增无减,可能是脱发的前兆,就必须重视起来,立刻到专业机构进行检测。

 

头发护理误区2::天天洗发不好

 

不少人认为,每日用洗头水洗头,会对皮脂腺造成刺激,会分泌较多油脂,因而造成发丝油腻。但是,其实,经常洗头可以使头发清洁,并可去除油腻。因此,即使每日洗头,也对头发有利无害。

 

头发护理误区3:多梳头有好处

 

不少人认为每日用梳子梳头100次,可令头发更加光润健康。但是,这又是一个错误的说法。如果头发梳刷过多,特别是使用硬毛头梳,会令头发开叉和伤及头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发亚健康怎么办 脱发 护理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