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睡眠不好不妨补点钙镁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睡眠问题已经成为影响“压力山大”的白领们生活质量的大问题。对很多城市白领而言,“倒头便睡”逐渐成为一件奢侈的事情。专家表示,摄入正确的营养素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美容,影响情绪,还可能 增加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的风险,特别是一些流行病学研究提示,睡眠相关问题可能与多种癌症风险上升有关,包括淋巴癌、肺癌、乳腺癌、甲状腺癌等。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巩宏斌表示,失眠与高血压、工作压力大、便秘等有关之外,也与缺失一些微量元素相关,如钙、镁。

 

专家表示,牛奶是比较好的助眠夜宵。牛奶既富含钙,又富含色氨酸,同时还含有维生素B,这种维生素缺乏的时候也会引起失眠。

 

而高镁低铝的膳食能让睡眠障碍的成人得到深睡眠,而且不容易中途醒来。专家建议,坚果、绿叶蔬菜、藻类、粗杂粮、梨等水果等都富含镁,经常失眠者可以多摄入这类食物。相关文章推荐:改善睡眠质量需养成良好的习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领健康 睡眠不好怎么办 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