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肩周炎的四个偏方

 

肩周炎是肩部多发疾病,常发病于中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发展、电脑的普及,发病年龄越来越年轻化,一些青年都可能患上肩周炎。那么患上肩周炎时我们能做些什么?不妨试试以下这些偏方吧。

 

1、桑枝鸡汤:老桑枝60g,老母鸡1只,盐少许。将桑枝切成小段,与鸡共煮至烂熟汤浓即成,加盐调味,饮汤吃肉。具有祛风湿、通经络、补气血之效。适用于肩周炎慢性期而体虚风湿阻络者。

 

2、取追骨风30克,酒60克。追骨风入酒内浸泡5日。分数次内服。

 

3、用老生姜1000克,葱子500克,甜酒250克。将二味药捣烂后,炒热,敷痛处。

 

4、取生姜500克,大葱根50克,花椒250克,小茴香100克,白酒150克。先把生姜和葱根切碎,捣成泥浆,小茴香和花椒捣成面,然后将四味混在一起搅匀,置于铁锅中用文火炒热,加白酒搅和,再装入纱布袋中,敷于患处。温度以能耐受为度,上盖毛巾,再盖上棉被,使之发汗。第二天药袋用锅炒热继续用,不必换药,此药袋可加酒。每晚1次。连服1个月见效,一般需服81天。

 

此外,多吃富含维他命C的新鲜水果,摄取含维他命E 的蛋黄、肝脏、牛奶、绿叶蔬菜或多用胚芽、玉米、花生油等,以及含维他命B群的全榖类、牛奶、酵母、海藻、核果类等,也可增加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脸部潮红,减轻沮丧、倦怠及情绪不安。

 

除了补充雌激素外, 更要每天补充足够的钙质,更年期妇女每天的钙质补充量应该要达到1500毫克,含钙较多的食物:牛奶及乳制品、大豆、花生、沙丁鱼、鲑鱼、小鱼乾、芝麻、绿色蔬菜等。相关文章推荐:中医古老偏方教你如何治疗肩周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肩周炎如何治疗 肩周炎怎么办 肩周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