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错误动作或将加重颈椎病

 

肩颈痛已经成为现代人的“头号公敌”,白领之所以易得颈椎病、肩周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长时间坐在空调房里,肩部受寒、久坐不动,单一的固定姿势,引发局部的肌肉、关节受损,出现肩痛、手麻、头痛、记忆力减退等一系列症状。可见,预防肩颈痛,电脑族、手机族、上班族最根本的做法就是别久坐不动,工作半小时就应起身活动一下上肢。

 

扭脖子

 

长时间伏案工作后,会出现颈部肌肉紧张、酸痛,有些人就开始做扭头的动作。这种动作不应经常做,特别是两边肌肉酸紧度不同,扭脖子很容易导致关节错位,韧带拉伤和肩膀移位。

 

侧扳脖子

 

按摩放松的时候,很多人喜欢让按摩师侧扳脖子,“享受”脖子发出的咔咔声响,这种突发的颈部被动活动可能会造成韧带、肌肉、骨质的损伤,加重疼痛,也可能因椎动脉的突然阻断使脑部缺血产生眩晕甚至昏厥。

 

睡姿不良

 

除了工作之外,预防颈椎病还要避免看书、看电视时倚着沙发或半躺、半靠在床头,这些姿势都可能让颈椎受伤。睡觉时,枕头太软、仰卧太高、侧卧太低;睡过软的弹簧床等都是不良的习惯,日久会引发或加重颈椎病。

 

以上这些不经意间的小动作都可能会加重颈椎病哦,颈椎病需要患者长时间的调理,因此这些错误的姿势要注意了。相关文章推荐:治疗颈椎病首先要解决八个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保护颈椎 颈椎病如何预防 颈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