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头晕恶心或是眼睛疲劳在作祟

 

大家都知眼睛干涩、胀痛,是眼睛疲劳的症状表现,那除此之外,眼睛疲劳还有哪些症状表现呢?眼科专家指出,有些人会感觉头痛恶心,这有可能是视觉疲劳所导致的。

 

长时间的阅读,电脑工作等其他用眼过度的情况会造成视疲劳。如果近视却不戴眼镜,或者远视戴的眼镜度数不够,也会造成视疲劳。

 

视疲劳的主要症状包括视觉障碍:视物不能持久、远近不能调节、视物变形、视物不清或重影,视力不稳等。眼部不适:眼酸、眼胀、眼痛、眼干、流泪、痒及异物感。

 

合并眼表病变:慢性结膜炎,麦粒肿,霰粒肿及睑缘炎。此外,视疲劳严重时会合并全身症状:头痛、眩晕、恶心、胃部不适、急躁、心悸、失眠、记忆力下降、以及其他神经官能症。

 

预防视疲劳最好做到每工作1小时休息15分钟,闭目或远眺,进行眼部按摩。睡觉前洗脸时水可以稍微热一点,对眼部进行热敷,保证充足的睡眠。从食物中摄取维生素A,多吃胡萝卜类食物。

 

多运动也对眼睛有好处。对运动员进行的研究发现,体质好整个身体功能包括眼部调节功能就强。相对而言,长时间近距离阅读后,体质好的人疲劳感更少。相关文章推荐:有效缓解眼睛疲劳的食谱秘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晕恶心的原因 眼睛疲劳 头晕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