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失眠是危害人体健康的一大杀手

 

慢性失眠是危害人体健康的一大杀手,这种危害不但会使人产生心理上的不适感觉,还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躯体健康。由此可见,失眠的危害是多方面的,患者必须要积极采取措施进行缓解和治疗,这样才能在日趋激烈的竞争和挑战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与身体状况。

 

当你累了一整天,躺下来准备入睡时,糟糕的事情又来了。你在床上已躺了两个钟头,仍毫无睡意。当然,你不是惟一受此折磨的人。在每一个寂静的夜晚,都会有数百万人和你一样辗转难眠。

 

拥有高学历、承受巨大压力的都市白领们多数人存在着严重的慢性失眠,夜间难以入睡和早醒成为影响她们正常睡眠的两大问题。主要原因是长期沉重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使她们易产生焦虑、抑郁情绪,同时也影响到体内的神经系统功能,打乱了正常的睡眠周期。医学专家指出,有为数不少的高血压病人和心脏病患者是由于慢性失眠引起的。

 

有关专家的最新研究发现,人体长期睡眠不足或处于紧张状态,会使神经内分泌的应激调控系统被激活并逐渐衰竭而发生调节紊乱。病理解剖发现,慢性失眠者的血管硬化明显,口径变窄,严重影响供血而使一些器官的功能发生障碍,机体的各类代谢产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外,白细胞数量减少,免疫功能明显降低,从而对健康产生严重不良影响。

 

由此可见,慢性失眠不但会使人产生焦虑、不安等精神不适感觉,还会渐渐侵蚀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免疫力低下,是各种疾病趁虚而入,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不利影响。因此人们要积极防治慢性失眠,不要听之任之,努力找寻引起失眠的源头,从而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和调节。相关文章推荐:两个妙招有效治疗慢性失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失眠的危害 慢性失眠症 如何改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