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失眠症的危害有哪些?

 

失眠症病位主要在心理问题,并涉及肝、脾(胃)、肾三脏,机体诸脏腑功能的运行正常且协调,人体阴阳之气的运行也正常,则人的睡眠正常,反之,就会出现睡眠障碍--失眠症。那么你知道慢性失眠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危害吗?

 

慢性失眠症对危害有哪些

 

首先,慢性失眠症对健康的危害最明显的就是影响工作和学习生活,记忆力减退,思维能力下降,工作效率降低等。严重的还会导致人体免疫力减退,多种慢性病及失眠、焦虑症等多种病症的产生,还可能出现轻生的念头。

 

另外,青少年因睡眠质量下降会直接影响身体的生长发育;中年人长期失眠症易导致情绪不稳、倦怠乏力、消化不良及性功能减退;

 

妇女长期失眠症会加速衰老、月经不调、加重更年期综合症,出现潮热、汗多、畏寒以及忧郁、头痛、易怒等症状;老年人长期失眠症将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加重和其他疾病的出现。

 

通过上文的具体介绍,相信广大读者对其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总而言之,患疾病的影响十分巨大。因此,在发现自己患有轻微的症状时,千万不能对其进行忽视,要及时调整心态进行治疗,争取让病症对您的伤害降到最低。相关文章推荐:慢性失眠该如何调理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失眠的危害 慢性失眠症 如何改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