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宽心!放屁并不是可怕的事情

 

放屁是正常现象,食物在肚子里得到了有利的消化才会如此。但是如果是在不恰当的场合,那就真是让人啼笑皆非了。有些朋友很关心放屁多好吗?放屁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让我们通过一下的知识来进行了解吧。

 

1、人为什么会放屁?

 

一是人自身吞下的空气;二是胃肠道内产生的气体;三是由血液渗透而入的气体。这些气体的主要成分,包括氧、氮、氢、二氧化碳和甲烷氮是没有任何味儿的,更不会发臭,如果屁发出臭味,是身体内部的问题,那都是由于肠道腐败造成的主要是由吲哚、硫化氢等所导致,就是在人体消化的过程中,食物经胃消化后,将残渣送到大肠,经细菌作用而分解成大便时,这时气体就被污染,于是从肛门中排出臭屁。

 

2、放屁是断病依据

 

婴儿出生10秒钟后必须放屁,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肠子上下不通气、不放屁,可能得了“肠梗阻”、“肠套叠”,大人有屁不放,心有胀闷之感病人手术后一般6-24小时放屁,放屁了就表示肠道功能恢复,病人可以进食,病人也会感到舒适,如果术后24小时不放屁,就提示肠道不通,肠腔胀气,刀口疼痛难忍。

 

3、老人放屁多

 

老人屁多,至少可以说明一点:消化功能出了毛病,遇到这种情况,第二天就应减少食量,让消化道有一个休息恢复的过程,如果屁多,且经常有臭味,则说明蛋白质饮食吃得多了,肠胃负担太重了,应减少或立即改为素食,以防止发生肠胃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放屁的原因 放屁的危害 放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