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免疫力不是补越多越好

 

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社会压力的增大,令越来越多人的健康亮起“黄灯”——被亚健康困扰。在我国,亚健康人群约占总人口数的60%,如何从亚健康恢复到健康状态,是医学专家和大众共同关注的问题。

 

专家认为,中医药免疫理论涵盖对亚健康及慢性疾病的防范,为亚健康人群提供调节免疫力、改善健康状态的养生方式。当日,无限极还发起“日行万步”活 动,呼吁大众每天行走一万步,赶走亚健康。

 

中医药免疫对付亚健康

 

亚健康是一种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状态,明明体检各项指标都正常,但亚健康人群常常出现烦躁焦虑、注意力不集中、睡眠不好、食欲不振、易疲劳、活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减退等不适。亚健康状态通过调理可以完全恢复健康,置之不理则会发展为疾病。

 

专家指出,许多重大疾病的发生、发展均与不注重日常保健以及免疫力低下密切相关。精神紧张、经常熬夜、久坐少动的城市白领是亚健康的主体人群,他们的免疫力普遍低下,更应注重科学养生,调节自身免疫来改善健康。

 

中医药免疫蕴含在养生理念中,中医养生讲究整体平衡观,提倡从合理起居、平衡膳食、加强运动以及情志调节等方面进行调理,实现“正气存内、邪不 可干”,防御疾病。中医药免疫有其独特优势,这源自中医的整体观,强调人是一个有机的整体,重视通过免疫功能的平衡和调节,实现抵抗力的增强,而非一味地提高免疫功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下降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