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易失眠 自我调理很重要

 

夏季高温易导致人们情绪暴躁或者抑郁,高温的夏季是亚健康和心理疾病发生的高发季节。夏季消除和预防亚健康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劳逸结合,平时适当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同时还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或偏食,此外想要对付亚健康和心情不好,生活中的诸多细节也不容忽视。

 

充足睡眠让你心不烦

 

在闷热高温的夏季,人体新陈代谢旺盛,容易感觉疲劳,如果每天的睡眠质量不好,就会直接使人浑身乏力、烦躁不安。医生告诉记者,睡觉时人体的免疫功能加强,有利于抗病。因此,提高夏季睡眠质量,对缓解夏季亚健康至关重要。

 

首先,每天尽量保持正常的睡眠和作息时间,做到早睡早起,按时入睡,睡眠时最好保持平静的心情,力求心静。一般夏季每天至少要睡7个小时以上,而除保证 夜晚睡眠时间外,适当的午睡也十分重要。

 

午睡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有利于下午的工作和学习。特别对中老年人和一些体弱者,对防止中风及心脑血 管疾病都有好处。但需注意午睡时间不宜过长,最佳时间为1小时左右,午睡时注意不要开空调或电风扇,以免受凉引起感冒,也不要吃过午饭就睡,因为消化器官 正处于工作状态,此时午睡会降低消化机能,最好饭后20分钟以后再睡。相关文章推荐:女人经常失眠多梦容易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失眠如何缓解 夏季失眠 亚健康调理